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召开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2018-07-31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最新要求,听取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院属教育机构党委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对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的要求,为确保巡视发现问题切实整改到位,驻院纪检监察组向院党组提出开展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的建议:一是认真检查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持续深化整改。二是查摆当前中科院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指出的带有共性的问题,认真进行查摆,深入剖析根源,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督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白春礼就中科院开展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中央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切实担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白春礼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作出了深化政治巡视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中科院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抓手,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做好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要对标中央巡视工作新要求,全面查找中科院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要求,认真组织对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仔细查找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守八项规定、巡视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对标中央要求,按照院党组开展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部署,加强统筹配合,努力形成巡视整改工作合力,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地逐条整改落实。四要强化追责问责,以严厉的问责倒逼整改责任的落实。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做到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汇报了2014年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情况,院巡视办汇报了院党组对院属单位开展政治巡视整改工作情况,中国科大党委汇报了2017年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