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重要讲话精神

2018-07-06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5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12日视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就全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期间视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的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深入研讨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国家安全、经济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阐明了海洋强国的重要意义,为海洋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中科院必须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白春礼强调,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分管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与山东省密切协作,紧密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和中科院青岛科教园建设,积极推动海洋大科学中心在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凝练策划重大项目、积极推进院地合作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积极主动参与山东省申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工作,前瞻谋划,积极筹备,为海洋国家实验室建设积极贡献力量。要瞄准聚焦海洋领域国家战略需求,改革完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整合凝聚海洋领域相关科研力量,形成大兵团作战优势,为解决海洋领域国家战略需求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海洋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协同合作,大胆破除制约因素,着力实现关键技术突破,真正把核心技术掌握到自己手中,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供给。要站在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按照国家实验室建设的相关要求,积极谋划,前瞻部署,在已有工作基础上,高标准筹备建设好相关国家实验室。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和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相关链接: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