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06-14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会议召开作出批示,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17年中科院网信工作进展,部署了2018年全院网信重点工作,研究审议了中科院落实政府会计改革财务信息系统建设方案、落实《科学数据管理办法》工作方案等事项。

  白春礼在批示中指出,此次网信领导小组会议是中科院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总结全院网信工作进展,指导2018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网信工作的总体部署,强化网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引领国家科研信息化发展,丰富网络科普文化内容,加快数据与计算平台规划实施,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树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中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圆满完成全年院网信工作的重点任务。初步建立起了院网信工作体系,为全院网信工作开展提供了机制保障;为国家网信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持续引领科研信息化发展,体现了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在服务院中心工作和“三重大”产出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有效支撑了全院科研和管理工作。

  李树深就做好中科院网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二是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三是积极组织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四是以科学数据开放共享为抓手,推进中科院科学数据中心建设,引领国家科学数据应用发展。五是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确保中科院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零”发生,保障全院安全稳定运行。六是进一步完善网信工作体制机制,为网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中科院网信领导小组组成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院网信专家委及院网信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