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举行

2018-02-05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3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联合主办的“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国务委员、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王勇,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共同出席。

  张德江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5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政策沟通不断深入,国际影响与日俱增;设施联通不断加强,陆海天网立体发展;贸易畅通不断提升,合作纽带日益巩固;资金融通不断扩展,多元投融资支撑体系加快建设;民心相通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成就有目共睹,前景鼓舞人心。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发展方面的意义和影响必将进一步彰显。张德江表示,支持港澳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与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重要决策。希望香港各界人士和内地有关机构、企业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瞄准国家所需,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发挥香港所长,合力提升优势互补效应;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打造多元合作平台;弘扬丝路精神,积极促进人文交流。

  本次论坛共分为金融与投资、专业服务和商贸、产业发展及科技应用三个专题环节,共有超过120位香港专业服务界和商界翘楚以及超过380位来自170余家国有企业的领导和高管人员参加了论坛。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论坛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