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湖北省会谈加强院省科技合作

2017-11-17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video:20171115蒋超良王晓东与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座谈 加强省院科技合作 推进创新湖北建设]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与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务实推进中科院与湖北省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会谈。

  蒋超良介绍了湖北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说,党的十九大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等作出重要部署,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他希望中科院在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科技能力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科技扶贫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支持,进一步加强省院合作,推进创新湖北建设。湖北省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更好发挥科技在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白春礼说,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国家队,是中国科技创新的“火车头”,在国家科技创新布局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中科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立足“三个面向”,落实“四个率先”,努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

  白春礼介绍了中科院参与国家区域创新战略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中科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按照“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积极协调组织院内有关科研力量,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深度参与北京和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承担好共建上海张江、北京怀柔和安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工作,努力发挥核心骨干和引领带动作用。湖北科技基础好、力量强,中科院及所属机构将围绕地方需求,在国家实验室及科创中心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科技扶贫等方面加强与湖北省的合作,助力湖北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以及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科学传播局、武汉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谈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