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人事局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人事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党支部以“新时代我们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举办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人事局党支部全体党员,直属机关党委、监督与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三个部门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应邀参加专题学习,人事局党支部书记孙晓明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活动上,孙晓明、李猛力、李洪伟、蔡宏志、侯秋菊、蔺占兵等6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6位党员代表的发言后,刘伟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人事局党支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正朝着进一步深化认识、指导实践的方向推进,这说明目前在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监审局、离退休干部局四个部门采取的“比学习领会精神、比思考贯彻落实措施”学习方式产生了积极效果,希望下一步按工作计划继续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研讨落实措施。

  刘伟平强调,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四个部门作为院机关政治管理机构,要走在前列、努力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四个部门每位党员必须要做到政治上过硬,要带头自觉行动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一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全面系统把握。只有从整体上把握好十九大报告的理论体系,在理论指导实践方面才能站位高、思路阔、举措实。每位党员要结合辅导读物对十九大报告、《党章》至少通读三遍,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扎实。二是要突出重点,在着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下功夫。要反复围绕“8个明确”“14个坚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内涵,做到理论清醒、理论坚定,并在理论指导实践层面予以落实。三是要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找思想差距、找工作差距。认真剖析差距产生的原因,“缺什么补什么”,实践不够加强实践、理论功底不扎实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实践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四是要切实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在行动上。新时代有新要求、新标准,每位同志都应主动作为,在学习不断深入的过程中,深化自己的思考,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把“四个意识”更好地落实在行动上。

  刘伟平最后对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监审局、离退休干部局四个部门在院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走在前面、做好表率”方面进一步提出要求。

专题学习现场

专题学习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