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学习贯彻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2017-11-01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31日下午,刘延东副总理视察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并发表重要讲话。中科院党组随后立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就全院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刘延东副总理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在京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部分院属单位负责人以及一线科学家代表参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取得的科技创新进展、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效,并对中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对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大部署进行了深入解读,对科技界和中科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使在场的每位科研人员、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和鼓舞,同时备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白春礼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刘延东讲话精神,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我国科技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特点和未来方向,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征和需求,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部署,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加快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刘延东副总理在对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大部署进行深入解读时提出的明确要求,不断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上取得重大突破,成为重大原始创新策源地,在战略必争领域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核心技术,为提高我国综合竞争力、保障国家安全提供有力支撑,不断解决国民经济主战场领域面临的重大关键科技问题,并完善体制机制,使科研成果真正实现创新价值。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和高水平科技智库,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构建全方位开放合作新格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研机构,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相关链接:

  刘延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承担好科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