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苏州市举行工作会谈

2017-08-25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4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会见周乃翔,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周乃翔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谈。

  会见时,周乃翔介绍了中科院与苏州市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情况,并就重点推动曙光公司相关产业在苏州落地事宜提出了建议。白春礼对院市双方科技创新合作给予肯定和支持,希望能够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快项目落地和更多成果产出,为苏州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工作会上,周乃翔对中科院多年来对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苏州在纳米科技、生物医药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希望中科院能够继续加强与苏州市的产学研合作,在现有成果基础上,双方进一步推动在纳米领域的科技平台建设,支持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市开展合作,助力苏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创新发展。

  张亚平对周乃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科院与苏州市的科技合作起步较早,苏州是中科院开展区域合作中领域最广泛、产出成果最显著、发展前景最广阔的重点区域之一,与苏州市开展产学研合作是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中之重,中科院相关部门将与地方各级政府共同合作,积极推进纳米领域科技条件建设和平台共享等双方关注的重点工作,推动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市开展产业合作及科技成果的应用推广,促进中科院苏州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和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STS)苏州中心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的开放共享及产业化发展。他表示,中科院将依托正在开展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针对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进一步通过政策扶持、基金培育、平台共享等途径,开拓中科院在苏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渠道,积极组织院属科研机构支撑服务苏州市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

  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昆山市高新区、发改委以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