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召开2017年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7-06-02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全面做好中国科学院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确保完成2017年预算执行目标,5月31日,中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2017年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出席并讲话。

  中科院机关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受邀的10位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分别汇报了各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深刻分析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改进措施和预期目标。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主持会议,通报了全院2017年1至5月预算执行总体情况,介绍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的要点。会议还围绕基建进度慢、采购程序复杂、科研项目季节性因素特点、审批程序长等影响预算执行的现实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入挖掘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积极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王恩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随着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等公共财政改革的深入推进,国家财政预算管理的规范性、有效性不断提高,从而使得预算执行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要求日益提高。中科院作为国家科技投入的具体支出部门,预算执行快慢与否、财政资金结存是否能有效降低,将对国家科技投入的使用效益产生重要影响。

  王恩哥强调,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对预算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领导协调作用,将此工作作为单位重要工作抓好、抓实。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预算执行方案,多部门联合工作共同推进预算执行。要结合院下达的预算执行关键节点目标,认真分析、全面部署,将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和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有效性并重的原则,规范本单位的资金管理,用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通过全院各单位共同努力,确保完成年度预算执行目标。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