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2017年京区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活动举行

2017-01-17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2017年京区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活动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团拜活动,京区院属单位负责人、老干部、老专家代表以及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工作人员55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团拜活动。

  刘伟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代表中科院党组向全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中科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全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锐意改革,攻坚克难,以科技创新为中心任务,推进科研组织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协同创新,产出了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重大创新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和科技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充分体现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中科院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了坚强保证。

  刘伟平指出,2017年,党的十九大将胜利召开,国家“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也进入关键攻坚年。中科院党组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以“三重大”成果产出为中心,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统筹推进科研布局、科技任务和体制机制改革,统筹协调人才、资金、平台等创新资源,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和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创新产出、创新效益和创新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刘伟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满怀深厚感情,就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期做好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保证。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关怀老同志,是党中央对我们的要求,更是中科院党组的政治责任。新形势下,中科院党组将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用心用情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关注老同志所思所想、所急所困,多方协同形成合力,抓好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的落实,扎扎实实地解决实际问题,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让广大老干部安心舒心暖心。

  京区老同志代表宋秋生向中科院各级领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畅谈了对全院创新发展取得成就的欣慰,表达了“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国家和中科院创新发展增添“正能量”的决心。

  活动中,老同志们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亮点纷呈、引人注目,引来阵阵掌声。团拜会欢乐和谐,老同志们倍感温暖,深切体会到中科院党组的高度重视,由衷感谢中科院党组的深切关怀。

文艺表演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