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

2016-11-11 中国科学报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进行了工作部署,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会议,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志刚和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出席会议。

  白春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领导和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实践中自然形成的。从现实意义上讲,六中全会重点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为群众吃下了“定心丸”。从实践意义上讲,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两项党内法规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白春礼从四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和深远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和成果;要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为了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基层,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白春礼提出五点要求:抓好全面学习,确保全员覆盖;抓好重点学习,突出示范引领;抓好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从严治党。他号召全院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重要贡献。

  刘伟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要从四个方面着力。第一,要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第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第三,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四,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六中全会闭幕后及时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六中全会精神。11月2日,院党组贯彻中办通知要求,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召开全院部署会,是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动员和统一部署。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举行,在中科院12个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开设分会场,全院共计250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