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智能计算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咨询论证会召开

2014-12-22 计算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智能计算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在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召开。中科院发展规划局组织的13位院内外专家对该中心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咨询论证。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梅宏主持。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局长潘教峰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的重要举措,以及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实施方案咨询论证的背景与目标。他希望论证专家组按照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四类机构的标准和程序要求,对实施方案进行充分论证、严格把关,多提宝贵建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刘桂菊强调,与其它卓越中心相比,科教融合卓越中心不仅要追求学术卓越,同时要强调科研服务于教育,通过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学院,实现科研与教育的共同发展。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凝晖作了中科院智能计算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的总体汇报。报告从计算机学科的三个根本性科学问题出发,阐述了设立智能计算科教融合卓越中心的必要性、中心的定位、总体建设目标与研究思路、主要研究方向布局、预期产出,以及在组织管理、科教融合模式、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措施与方案。中心三个研究领域学术带头人陈熙霖、陈云霁、程学旗分别就感知计算、智能计算机和大数据智能三个研究方向的科学问题、研究布局和建设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

  咨询论证专家组成员对中科院智能计算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设计符合中科院对科教融合卓越中心的要求,合理可行,总体上非常成熟。同时,专家组也对该中心的建设和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