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士 > 工作动态
计算所举办追思会缅怀夏培肃院士
  文章来源:计算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05 【字号: 小  中  大   

  9月5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在4层会议室举办追思会缅怀夏培肃院士,现场气氛庄严肃穆。追思会由计算所所长孙凝晖主持,杨芙清院士、陆汝钤院士、李国杰院士、56所、中国计算机学会等单位代表,以及夏培肃院士生前同事、学生和家属40余人参加了追思会。

  会上,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回顾了夏培肃院士为我国计算机事业做出的奠基性工作:她不仅在计算机体系结构、电路设计等方面知识渊博、亲历亲为,研制出我国第一台自行设计的计算机,还为他人研制的计算机进行可靠性设计;她编写了国内第一本计算机讲义,准确为计算机名词定义,通过办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来传播计算机;她更时刻关注我国计算机与应用的有效结合,研制的150AP为石油勘探做出重要贡献……此外,每一个人在回忆时都要说的是:夏先生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的高尚品格,包含她对学生、对家人、对同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理念贯于始终。

  夏先生已离我们而去,她的事迹永存,她的精神永存!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向夏先生的遗像敬献鲜花,表达了心中挥之不去的敬重与惜别之情。

追思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