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士 > 工作动态
上海分院组织院士考察联影公司和上海临床中心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4-07-10 【字号: 小  中  大   

  7月7日,张永莲、王威琪、江明、戴立信、洪国藩、陈庆云、唐希灿、江东亮等院士一行,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陪同下,来到嘉定工业区,考察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们一行首先来到产品陈列大厅观看了联影公司的宣传片。在产品陈列区,院士们被眼前的高端医学影像产品所吸引,每到一台机器前都驻足仔细观看,详细听取技术人员的介绍。大家还亲身体验了像小推车一样轻巧灵便的移动式X光机。随后,院士们在该企业负责人张强的陪同下来到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流水线和产品测试车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院士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大家对“联影”有了深入的了解,非常赞赏“联影”产品整体呈现出的人性化要素,充分肯定了“联影”的创新精神和展现出的设计能力。尤其是正在研发的多款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的工业设计水准让大家感到震撼,同时也为中国人能掌握此类高端设备的核心技术感到自豪。大家相信,“联影”必将为提升我国的医疗服务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 

  院士一行还前往中科院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继续参观考察。在该中心有关人员的陪同下,院士们首先考察了影像中心,其中“联影”的部分大型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已投入临床应用,大家观看医务人员实机操作,并听取详细介绍。该中心还与上海“联影”合作建立了联合实验室,“联影”的仪器可以在该中心进行临床验证。 

  随后,院士还参观了中心实验室。院士们表示中科院通过与地方深入合作、加强联动发展,建立上海临床研究中心,能迅速将研究机构的实验室成果向临床实践转化,同时将在临床上遇到的问题反馈给实验室寻求解决方案,以期达到改善国民健康水平、提升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的目的。这符合目前国家自主创新发展要求的,也是中科院寻求创新发展目标的一个方向。目前该中心实验室已涵盖了脑功能与疾病、营养学、癌症研究、生物传感和生物医学材料等领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