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士 > 工作动态
柴之芳院士赴宁波材料所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23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柴之芳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作了题为“低剂量辐射生物效应-放射性到底有害吗?”的学术报告。 

  由于人们对放射性的了解不深入,往往提到这三个字就害怕。在大剂量的照射下,放射性确实对人体和动物存在着损害作用。然而,低剂量的辐射是否有害?柴之芳院士在报告中列举了多组数据,显示低剂量辐射与人群的癌症死亡率并无直接关系。柴之芳院士还提出了“辐射毒理和健康效应的若干重大科学问题”及今后辐射毒理方法学的发展方向。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尹宏峰研究员、黄爱生研究员、孔春龙副研究员、刘富副研究员、程昱川副研究员、林恒伟研究员以及吴爱国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高效低贵金属汽车尾气处理技术”、“金属有机框架膜及其在能源和环境方面的应用”、“高效SCR催化剂的制备及应用技术研究”、“环境治理功能膜材料研究进展”、“表面增强拉曼技术在环境污染监测中的应用研究”、“可视化阵列传感技术及其环境污染检测应用”、“纳米材料在有害物质快速比色检测与吸附回收中的应用研究”的交流报告,就宁波材料所在环境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柴之芳院士认真听取了报告,并针对每个报告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给出有益的建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宁波材料所许高杰研究员、黄庆研究员、薛立新研究员等科研人员。 

  

柴之芳院士赴宁波材料所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