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士 > 工作动态
厦门大学赵玉芬院士一行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3-28 【字号: 小  中  大   

  3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医学院药学系主任赵玉芬教授、美国帕森斯(Parsons)工程公司施宪霖高级工程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Duke)能源公司赵桂芬高级工程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苗志伟教授在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姜清春等人陪同下访问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由所长骆永明主持,所内外的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踊跃参会并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交流期间,赵玉芬院士做了题为“磷与生命起源”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生命物质的起源基础元素磷与氨基酸、果糖等的多种变化形式。赵桂芬高级工程师的报告中介绍了海洋主要污染物的类型、特点及对资源环境的影响,污染清理的成本,营养物磷、氮的污染来源及危害等。施宪霖高级工程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美国膜法海水淡化整厂的设计趋势和机会。

  赵玉芬院士研究领域为生命有机化学、有机磷化学、生命起源、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等,获得10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300余篇SCI论文,出版著作5部,正在大力推进丙谷二肽项目的产业化。

  报告结束后,赵玉芬院士一行与烟台海岸带所科研人员就海水淡化、膜技术、磷化学与海洋生物演变等科学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