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士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数理学部院士考察云南天文台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文章来源:昆明分院 发布时间:2012-02-15 【字号: 小  中  大   

工作汇报现场

2月14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数理学部常委詹文龙等数理学部院士来到澄江,对中科院云南天文台抚仙湖太阳观测站进行考察。

台长韩占文向院士们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云南天文台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人员基本情况及科研情况,并着重回顾了创新三期主要科研成果,重点阐述了云南天文台“一三五”规划和展望。

副台长刘忠介绍了抚仙湖太阳观测基地情况,详细阐明了1米红外太阳望远镜的科学目标。

院士们饶有兴趣地考察现场的实验条件和正在运行的观测系统,对云南天文台工作给予肯定。

中科院院士工作局局长周德进,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院士工作局数理学部办公室、昆明分院院士联络处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