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士 > 工作动态
于德泉院士访问华南植物园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0-01-20 【字号: 小  中  大   

1月17日,我国著名天然药物化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于德泉教授夫妇在四川大学药学院王锋鹏教授、暨南大学药学院叶文才教授等人陪同下访问华南植物园。魏孝义和谢海辉研究员热情接待了于德泉院士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园区科研与和景观设施。
   访问期间,于德泉院士深情回忆了上世纪70年代初与华南植物园科研人员一起从假鹰爪根中寻找抗疟药物的经过。当听到华南植物园迁地保护了13000余种植物资源,其中药用植物专业园保存了包括假鹰爪在内的1500种药用植物时,于德泉院士非常高兴,他勉励大家要在保护这些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创新研究,利用好南方的药用植物资源。他们对华南植物园的巨大变化及优美的园林景观给予了高度赞赏。
   于德泉院士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教授,我国天然药物化学学科带头人之一,致力于中草药化学成分结构鉴定与合成研究。编著出版了《核磁共振波谱分析》、《紫外光谱在有机化学中的应用》等波谱书籍,为现代光谱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各种光谱技术测定天然产物的分子结构做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