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信息公开规定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
中科院机关各部门
·院机关
·办公厅
·学部工作局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重大科技任务局
·科技促进发展局
·发展规划局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人事局
·国际合作局
·科学传播局
·京区党委
·监察审计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目录>中国科学院院部>政策规章>院级政策规章
起始时间 结束时间
中国科学院各类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若干规定
发布时间:2004-07-13 来源:(旧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字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中国科学院安全保卫责任制条例》,为做好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群死群伤等恶性事件、事故的发生,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大型活动是指由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在社会公共场所组织主办的100人以上的各类会议、学术交流、文体、庆典、展览、参观等集体活动。 

  第三条  根据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大型活动主办单位主要领导是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落实安全措施,对活动承担全部安全责任。 

  第四条  大型活动必须制定安全保卫预案,院机关各部门、各分院、无分院代管单位、京区各单位举办大型活动,安全保卫预案需提前2个月报送院安全保卫办公室(简称院安保办)审核。分院代管的院属京外单位报送分院审核。 

  第二章 预案处理 

  第五条  预案的主要内容 

  (一)活动名称、时间、地点、内容、人数、规格、责任人和联系方式; 

  (二)根据活动的具体内容提出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失泄密、防群体性治安事件等方面的措施和处置各类案件、事件、事故的办法。 

  第六条  院安保办、各分院在收到主办单位报送的安全保卫工作预案后,在10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第七条 大型活动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未上报预案或上报预案未经批准,擅自举办大型活动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未上报预案或上报预案未经批准,擅自举办大型活动发生重大事故的,按有关规定对第一责任人和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第三章 附 则 

  第八条  本规定由院安保办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关闭窗口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