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信息公开规定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
中科院机关各部门
·院机关
·办公厅
·学部工作局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重大科技任务局
·科技促进发展局
·发展规划局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人事局
·国际合作局
·科学传播局
·京区党委
·监察审计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目录>中国科学院院部>政策规章>部门政策规章
起始时间 结束时间
中国科学院(京区)确认“归侨”身份认证程序
发布时间:2010-07-28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申请人具备以下条件可以提出认证“归侨”身份的申请:在国外工作期间,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或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合法居留资格,并在国外居住(其中出国留学生在外学习期间,因公出国人员在外工作期间不被视为定居),目前回国定居,属中国科学院(京区)下属各单位在职人员。

符合以上条件者要求确认“归侨”身份的,请各单位按以下程序办理有关认证手续:

1、本人向所在单位党委提出要求确认“归侨”身份的书面申请,说明本人自何时至何时在何国何单位从事何种工作。党委根据申请人档案记载初步审查符合认证条件的,请申请人填写北京市侨办印制的“调查登记表”一式三份(可填写一份后再正反面复印两份)。

2、单位人事部门,对其填写的“调查登记表”内容进行认真复核,确认无误后在三份“调查登记表”的左上角分别加盖本单位人事部门印章。

3、申请人将“调查登记表”一式三份送至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区政府侨务部门进行审核,归侨身份确认后,填表并办理“归侨证”。

4、归侨身份确认后的“调查登记表”由区政府侨务部门退回申请人所在单位两份,一份由人事部门放至本人档案,一份请交换至“京区党委统战部”留存。

备注:目前仍具有国外定居和永久居留权身份的人(持绿卡),属华侨身份,不在确认归侨身份之列。其在国内就读的子女需办理中、高考身份证明的,请本人持中国驻外使领馆或各国驻京使领馆出具的华侨身份公证及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亲属(夫妻及与子女)关系证明,按“华侨子女”身份申办。

关闭窗口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