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白春礼调研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带队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换届考核和工作调研,与科研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并与深圳市主要领导进行了工作会谈。

  白春礼参加了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听取了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代表班子所作的述职报告,并和院机关相关部门同志一起与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研骨干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调研中,白春礼参观了深圳先进院脑认知和脑疾病研究所及机器人平台等实验室,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研发与产业化等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深圳先进院“率先行动”计划座谈会上,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和各研究单元负责人结合该院实际,就如何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深圳先进院作为深圳市与中科院共建的工业技术类研究机构,要紧密围绕地方发展特色和需求,积极改革探索,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实质性贡献。与会人员还就突破改革发展瓶颈、人才引进和培养、创新平台建设以及深化内地与港澳台合作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白春礼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他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出发,畅谈对科研工作和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考,憧憬“率先行动”计划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愿景,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人如听家常、如沐春风。他对深圳先进院建立以来,在研究院建设、科研产出、成果转化等方面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期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我们必须全面深化改革,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白春礼指出,《“率先行动”计划》更加突出重大产出导向,以研究所分类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集中和凝炼科研目标,优化各类资源配置,促进跨所和跨学科合作,协同攻关,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急需问题,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他强调,特色研究所要侧重于服务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希望深圳先进院充分利用深圳改革特区的区位优势,继续争当改革先行者,努力成为“试验田”,进一步凝炼、聚焦科研发展目标,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关键急需,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创新贡献。

  在深圳期间,白春礼还会见了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深圳市长许勤,就共建深圳先进院和加强院市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中科院办公厅、人事局以及广州分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白春礼在“率先行动”计划座谈会上讲话

白春礼调研机器人平台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