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理清知识分子政策的来龙去脉
“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第三场专题报告会举行
  文章来源:科学传播局 发布时间:2014-10-19 【字号: 小  中  大   

  知识分子作为一个社会阶层,是在人类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和一定的文化条件下产生的。在不同历史时期和文化背景下,人们对知识分子的理解和界说迥异。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知识分子政策经历了多次调整,理清其来龙去脉绝非易事。 

  1019日在京举行的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http://yszsjs.cas.cn)第三场专题报告会上,83岁高龄的科技史专家和科技政策研究专家罗伟作了题为《知识分子政策与中国科学院》的专题报告,从中国科技和中国科学院发展历程脉络的角度,对知识分子的状况和有关政策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罗伟历任中科院政策研究室主任兼《科学报》主编,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首任所长,曾担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科研管理》、《中国管理科学》和《科学学研究》等刊物主编,著有《技术创新与政府政策》、《科技政策研究初探》等书。 

  部分主流媒体代表、资深科技史专家、中科院相关部门和单位代表以及公开征集的网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院史知识竞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彦主持。 

  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旨在吸引海内外各界特别是关心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科技教育界人士,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和参与网上答题等活动,从世界、全国和全院的系列维度,全方面、立体式“透视”中科院的发展历程、成就贡献、战略部署,了解中国科技发展历史,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喜迎建院65周年。 

  此次院史知识竞赛包含多项线上、线下活动。线上活动主要包括1016日至22日进行的网络竞赛,线下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三场专题报告会、决赛暨颁奖典礼。

  相关链接:“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官方网站

报告会现场

罗伟作专题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