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葡萄牙共和国总统访问中科院上海药物所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14 【字号: 小  中  大   

  514日,葡萄牙共和国总统卡瓦科·席尔瓦率领该国外交部长、经济部长、教育和科学部长、葡萄牙驻中国大使、葡萄牙驻上海总领事等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共同见证上海药物所与葡萄牙Minho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与葡萄牙TechnoPhage生物技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上海药物所与葡萄牙Minho大学希望建立合作平台,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药物研发领域包括药物制剂、天然产物、神经药理、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生物材料、生物标志物等方面开展合作项目,并且利用双方在科研和研究生教育上的优势互补,促进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力求取得双赢和共同发展。 

  上海药物所与葡萄牙TechnoPhage生物技术公司就联合研发针对IL-6受体的抗体药物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小域抗体TA-141用于治疗炎性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双方将开展TA-141的临床前评价,并计划在中国开展临床评价。TA-141有望成为首个中葡合作产生的创新药物。 

  在葡萄牙共和国总统的见证下,上海药物所与葡萄牙的大学及生物技术公司开启了合作的新篇章,未来将推进更多领域、更多元化的合作项目,促进中葡两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合作。 

葡萄牙总统及夫人参观展示馆

 

 葡萄牙总统及夫人参观实验室

 

上海药物所与葡萄牙Minho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上海药物所与葡萄牙TechnoPhage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