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白春礼向全院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
  文章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01-26 【字号: 小  中  大   

  1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京区离退休干部2014年迎春团拜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阴和俊、张亚平,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同京区离退休干部代表400多人欢聚一堂,喜迎马年新春佳节的到来。党组副书记方新主持团拜会并致辞。

  在辞旧迎新之际,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向全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白春礼向老同志们报告了中科院2013年重要工作进展及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他强调,中科院之所以有今天改革创新发展的大好局面,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国家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戮力齐心、拼搏奉献的结果,也与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和所有离退休老同志的艰辛开拓和丰厚积淀分不开。老同志的重要贡献,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老同志的崇高精神,我们永远弘扬光大!

  白春礼指出,从2014年开始,中科院将踏上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新征程。实现“四个率先”的战略任务,需要集中全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奋斗。老同志在长期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是我们党和中科院的宝贵财富。在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途上,我们离不开老同志的理解、关心和支持。真诚希望全院老同志们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真诚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为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使中科院的工作做得更好。

  白春礼强调,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老同志,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中科院党组的政治责任。院党组及全院各级党组织、各有关部门都要把关心关爱老同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已有成绩基础上,更加努力、认真地落实党和国家及中科院惠及老同志的一系列政策规定,认真倾听老同志的心声,仔细了解老同志的需求,尽心尽力为老同志服务,让老同志们心情更加舒畅、生活更加幸福、工作更加顺心如意!

  方新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中科院2013年为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采取的重要举措,京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围绕“同心共筑中国梦”开展的重要活动,以及以科学智慧火花、科普演讲团、科普论坛、老专家咨询团等为平台发挥作用服务社会取得的新成绩。她强调,让老同志们过上幸福、有尊严的生活,还需要积极努力。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完善听取意见、沟通、共享、发挥作用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为老服务,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努力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更好的条件。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中科院京区党委、京区各研究所的领导及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在团拜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离退休老同志自导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离退休干部迎春团拜会现场 

 

  离退休老同志自导自编自演文艺节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