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委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1-15 【字号: 小  中  大   

  113日,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钦敏在讲话中强调了国家对空间信息方面的高度重视,并以卫星应用为例,提出了目前亟待解决的若干问题。他建议吸取相关教训,学习成功经验,从规划层面、信息应用基础设施层面以及技术层面做好卫星应用的设计,推动卫星应用的发展。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是由中国科学院发起并成立,联合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的数字地球领域专家、学者,以传播数字地球理念为宗旨的国际学术组织。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于200610月成立,代表中国加入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挂靠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本次会议总结了中委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设新的专业委员会和增补调整中委会委员等事项,研究制定了2014年度工作计划。会议还开展了5个专委会的学术交流活动,研讨了当前数字地球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技术和应用前景。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在会上讲话,从数字地球的发展机遇、学科体系及定量化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从中委会专业委员会的学科领域和技术方向等层面对构建数字地球体系学术平台提出了要求。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梁英南在会上讲话,肯定了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发挥的积极作用,认为这一由中国科学家发起、组织和运行的国际组织对中国科技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表示中国科协将一如既往给予关注与支持。  

  王钦敏在会议期间对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进行了工作调研。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