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白春礼向中科院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
  文章来源:科学传播局 发布时间:2013-09-10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0日,值此全国上下热烈庆祝第29个教师节之际,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向全院广大教师、研究生导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白春礼表示,感谢全院教师为国家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深入推进“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和“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建设,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科院是我国培养高级科技人才的重要基地,始终坚持科研与教育并举、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现有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与上海市共建的上海科技大学3个教育机构,11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所);8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9个省部级重点学科,44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导师1.1万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0.6万人;在学研究生5万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2万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