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中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京区党委 发布时间:2013-08-25 【字号: 小  中  大   

  8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柳建辉教授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辅导报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报告会。院党组成员、院领导集体参加了报告会。  

  这次报告会是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柳建辉在报告中深入阐述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系统回顾了自建党以来党关于群众路线观点的形成发展和作风建设的基本历程,指出群众路线在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历史上不断取得成功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基础。他进一步解读了当前中央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阐释了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报告对中科院积极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白春礼对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按照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要求和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院党组、院机关率先启动,院属各单位压茬进行,从7月初开始,计划11月结束。活动启动以来,院党组、院机关紧密结合实际,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基层联系点专题调研,设立意见箱、网上邮箱公开征求意见,通过访谈和书面形式联系相关部委和单位,召开系列专题座谈会、学习会,开展支部活动专题学习、座谈等多种形式,不断加深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院党组、院机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主要工作已基本完成,将在进一步学习和征求意见的同时,逐步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  

  白春礼强调,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率先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努力完成全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化科研管理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院的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四个率先要求为统揽,积极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根本宗旨,深入实施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要求,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贡献。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中科院机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院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