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成都分院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科技救灾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3-04-21 【字号: 小  中  大   

  

召开紧急会议

4月21日,中科院成都分院联系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科技救灾。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副院长赵永涛,党组副书记彭丽玲出席会议。

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副所长文安邦分别介绍了该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和科技抗震救灾工作小组开展工作情况。他们表示,将陆续派科研人员进入灾区对地震次生灾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等进行风险评估,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副所长刘庆分别介绍了该所灾后巡查情况。目前,该所新园区断电已基本恢复。他们表示,余震后将对新旧园区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将派科研人员积极参与震区生态破坏评估、灾后重建、生态恢复和新农村建设。

赵永涛建议,中科院组织院属各相关单位专家发挥整体优势,进行科技救灾,有效应对地震次生灾害带来的影响。彭丽玲建议,成都分院积极疏通抗震救灾渠道,为中科院来川救灾人员提供及时便捷的通道,顺利将科技救灾物资送往灾区。王学定表示,成都分院将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同四川省政府相关部门建立联系,为中科院科技力量投入震区救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成都分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