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2-10-25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4日上午,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合肥市举行。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作重要批示。安徽省省长李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副省长倪发科、谢广祥,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出席。

张宝顺在批示中指出,先进技术研究院筹建以来,有关各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展迅速、态势良好。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建设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希望你们继续大胆创新,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体制创新、政产学研用结合的协同创新之路,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和成果研发基地、转化基地,为推进创新型安徽和国家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各有关部门及合肥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李斌指出,安徽科教人才优势明显,拥有众多高校和一流科研院所,并且发展得都很好。先进技术研究院由安徽省与中科院、合肥市与中国科大四方共同组建,致力于打造成为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国家级协同创新平台。项目自今年7月开工以来,一边建设、一边谋划,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开展,并已取得初步成效。她表示,项目建设过程得到中科院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共同携手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更高台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的建设与发展。

阴和俊在致辞中指出,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省、院、市、校全面合作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探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原则,研究院一定能成为协同创新的重要基地,为安徽省经济社会转型、促进安徽省加速崛起发挥重要的作用,为中科院成为推动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先行者”做出积极贡献,为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探索新路子。他表示,中科院一直非常重视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将继续集中全院在科技与产业化方面的力量,大力支研究院建设,努力把研究院办成中科院“科教结合、院地合作”的示范基地,建成创新人才与转化成果汇聚的高地。

詹夏来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先进技术研究院,强化科技与教育融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融合、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融合,对于进一步集聚创新要素,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事业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年来,中科院全力支持安徽发展,中科院驻皖单位积极投身安徽建设,特别是中国科大为提升安徽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安徽科学技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在中科院的直接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大及先进技术研究院一定能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创新体制、汇聚人才,推出成果、促进转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平在代表战略合作单位所作的致辞中表示,十分期待与中国科大在学生实践、产品孵化、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努力把与中国科大联办的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成为交流频繁、成果丰硕、管理先进的中心,为安徽信息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斌、阴和俊、吴存荣、许武分别代表省、院、市、校四方,共同为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

在签字仪式上,举行了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企业导师受聘仪式;合肥市政府和中国科技大学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战略合作单位签署了协议。讯飞集团捐资1000万元,设立了“讯飞优秀青年人才基金”。

安徽省政府秘书长韩先聪,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中科院有关部门、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大相关负责人,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入驻单位和企业导师代表,先进技术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相关链接:

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杜宇摄)

李斌、阴和俊、吴存荣、许武共同为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
各方领导参观先进技术研究院

签约现场(图片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