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中科院举行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
  文章来源:监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2-07-31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7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举行了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方新代表院党组,和院机关15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主持签字仪式。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形成各部门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

白春礼强调,院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关键事项亲自协调。

白春礼要求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坚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着力抓好重大决策、选人用人、项目管理、经费审批、评奖考核等关键环节的工作规范,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契机,将廉洁从业的要求融入管理工作流程之中,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内控制度。要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大兴厉行节约、求真务实之风,到基层要轻车简从、谦虚谨慎,多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机关干部要廉洁自律,不得在公务活动中接受礼金、有价证券和购物卡等,树立院机关务实高效、节俭廉洁的良好形象。

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字仪式现场

白春礼讲话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