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2-07-29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8日,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合肥市召开。会议由安徽省省长李斌主持,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并讲话,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李斌、白春礼任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侯建国任常务副组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谢广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任副组长。会议一致通过了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议事规则。

白春礼在讲话中,感谢安徽省、合肥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大建设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推进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过程中所体现出的“安徽特色、合肥速度”。他对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建设先进技术研究院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刘延东国务委员贺信精神,把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三是中国科大要抓住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这一重要机遇,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四是要进一步充实建设内容,努力建设好、运行好先进技术研究院;五是要在院省合作、市校共建的基础上,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将先进技术研究院建成为中科院“科教结合、院地合作”的示范基地。

李斌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研究院建设;三要加强协作,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合肥市市长张庆军汇报了研究院建设工作进展、建设规划方案制定、修改以及研究院投资、运行等情况;侯建国作了《创新成就未来,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研究院的战略发展思路。会议讨论了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和发展规划等问题。

中科院、安徽省委省政府、合肥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小组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据悉,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的规划与建设设想源起于2011年底召开的市校联席会,随后得到中科院、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科大会同中科院、安徽省、合肥市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项校务工作会议,讨论研究院规划与建设事宜。2012年5月19日至7月18日,李斌先后四次主持召开先进技术研究院筹建工作专题会议。5月23日,中科院、安徽省在北京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讨论共同建设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有关事宜。

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将依托中科院的科教优势,发挥“高原效应”;结合区域特色,打造“示范效应”;突出产学研结合,形成“集聚效应”;在国家创新体系和区域源头创新活动中,起到骨干和引领作用;在与国际前沿科技接轨,与区域发展战略接轨的基础上,汇聚和造就一流人才、培育和转化一流成果、催生和布局一流产业。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高端应用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和先进技术研发基地、原创成果转化基地,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努力建成省院共建、市校合作的国家级协同创新平台。

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白春礼讲话

李斌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