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中央领导与中国科学院”系列丛书座谈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徐雁龙 发布时间:2012-07-23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9日,“中央领导与中国科学院”系列丛书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中央领导与中国科学院”系列丛书不但记录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科学院的关心,也记录了中国科学院广大科技工作者拼搏奉献的历程,兼具政治性、政策性、文献性和史料性。

据了解,《胡耀邦在中国科学院》、《江泽民与中国科学院》于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前夕出版发行,是中国科学院党组组织力量精心编写的“中央领导与中国科学院”系列丛书的第二、三册。此前出版的《邓小平与中国科学院》在社会各界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

《胡耀邦在中国科学院》记载了从1975年7月22日胡耀邦同志受中央和国务院的委派到中国科学院工作起到停职的短短120天的历史。对于胡耀邦同志在这120天里的所做、所言、所为,《胡耀邦在中国科学院》执行主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吴明瑜说:“至今让广大科技工作者难以忘怀。”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大多是这120天的亲历者,他们深情缅怀胡耀邦同志对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功绩,号召学习胡耀邦同志的宝贵精神。

《江泽民与中国科学院》一书所记载的江泽民同志对科学技术的关心、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发展倾注的心血,深深地感染和鼓舞着我国广大科技人员。《江泽民与中国科学院》执行主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党委书记余翔林认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这一论断极大鼓舞了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

方新在讲话中表示,中科院将以丛书的出版为契机,组织对丛书的学习,以期更好地传承中央领导同志的可贵精神,学习他们的品格和魅力,增强科技工作者的科技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迈向科技强国的进程。

座谈会现场

方新讲话

吴明瑜发言

余翔林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