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路甬祥致信祝贺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局、航天科技集团参研参试人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9-28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7日我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向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局、航天科技集团致信,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全文如下:

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局、航天科技集团:

    2008年9月27日下午16时41分00秒至17时00分35秒,我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谨代表中国科学院向贵部领导及所有参研、参试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航天员迈出的中国人在太空活动的第一步,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新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已经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三个独立掌握出舱活动技术的国家。这是我国航天科技事业的骄傲,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骄傲。

    航天员出舱并成功完成实验内容,也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科学院将与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起,认真研究和分析航天员取回的实验样品,严密组织和全力实施空间应用系统的各项后续任务,为圆满完成神舟七号的总体目标而继续努力!

    祝载人航天工程第七次飞行试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路甬祥
                                 二〇〇八年九月二十七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