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路甬祥致信祝贺慰问中科院参加“神七”任务单位和参研参试人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9-26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向中科院参加“神七”任务单位和参研参试人员致信,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慰问。全文如下:

空间科学与应用总体部,光电研究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欣闻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谨代表院党组,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中科院所有参加此次任务的单位和参研参试人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慰问!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它标志着我国首次突破航天员出舱技术。在神舟七号上,空间应用系统创新性地进行了空间小卫星释放与伴飞试验、固体润滑材料外太空暴露试验,这是我国空间应用技术又一次新的跨越,对提升我国的国际地位,增强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并为拓宽后续空间应用任务研究领域,发展前瞻性、原创性的空间应用高新技术和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科院是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的主持单位,也是载人航天工程实施的重要承担单位之一。你们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潜心攻关,奋勇拼搏,与兄弟部门密切合作,出色完成了发射前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为人民、也为中科院做出了贡献。

    航天事业任重道远。希望你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特别能攻关、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和“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优良院风,继续完成好后续任务,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继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路甬祥
                                        二〇〇八年九月二十五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