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邮箱
旧版回顾



德国马普学会主席Gruss教授来京接受2007年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6-12  【字号:      】

  2007年度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颁奖仪式于6月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向荣获此项殊荣的英国地球物理学专家李向阳博士、美国材料科学与工程专家刘锦川博士、德国马普学会主席、生物学专家彼得-格鲁斯博士、俄罗斯地学专家尼-列-多布列佐夫和国际水稻研究所代表罗伯特-齐格勒博士颁发奖章和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前,刘延东亲切会见了获奖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他对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感谢他们为推动中外科学技术合作、促进中国科技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万钢说,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得者是众多为中国科技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和组织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学识、智慧、辛劳和情感,架起了中外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彼得-格鲁斯主席代表获奖人在答谢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国科学技术取得的长足发展,对中国政府授予他们这一崇高荣誉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回顾了中国科学院与德国马普学会30余年富有成果的合作,并特别指出了中国科学院在近10年的快速发展为两家科研机构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格鲁斯主席在致辞中还向我国遭受地震灾害表示了哀悼之情。在最后,他再一次表示将为进一步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增进彼此间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代表中科院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附件:

专题推荐

相关新闻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