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江绵恒出席电工所与美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1-14 【字号: 小  中  大   


图为电工所与美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现场


    1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主任Dan Arvizu,并出席了中科院电工所与美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仪式上,江绵恒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表示祝贺,对美方相关人员为此项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是中科院与美国能源部在能源领域合作的一项重要进展,并期待与美方在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江绵恒指出,这项合作具有示范作用,为中科院与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在能源领域增强相互信任与了解、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Arvizu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此项合作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并将有助于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他还表达了要将双方合作扩展至更多共同感兴趣领域的意愿。

    电工所所长肖立业和Dan. Arvizu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在电工所合作建立一个世界认可的光伏电池和组件测试中心,并将加强学者互访、信息共享和参考电池校准等技术交流活动。签字仪式之后,双方代表参观了电工所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检测中心。

    签字仪式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吕永龙主持。高技术局副局长肖云汉、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光伏中心主任Lawrence Kazmerski、电工所副所长许洪华等出席了仪式。

    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是美国能源部下属唯一从事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及其应用推广的实验室,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和燃料电池等各种可再生能源领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