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国立科研机构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高层战略论坛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1-13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10周年。为加强中科院与世界主要国家国立科研机构在发展战略方面的交流与研讨,应中科院邀请,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印度等国家的16个国立科研机构的负责人于11月11日访华,参加由中科院倡议并主办的“国立科研机构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高层战略论坛。

    论坛于11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科学院李家洋副院长、李静海副院长、方新副书记、外国国家科学院院长、国家实验室主任、国立研究院所负责人以及中科院相关局所领导和科学家等70余人出席了会议。论坛围绕国立科研机构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国立科研机构在国家决策中的咨询与支撑作用、科研团队建设与国立科研机构的持续发展、科学技术创新与社会经济未来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论坛期间,各国与会国立科研机构负责人做了专题报告,路甬祥院长和李静海副院长分别做了《中国科学院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作用》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驱动力》的报告。

    各国国立科研机构负责人对中科院主办的此次论坛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对论坛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论坛期间,大家积极发表各自的观点,讨论热烈,交流各国国立科研机构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研讨国立科研机构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定位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探讨相互合作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世界科技发展的途径与方法,展望未来世界科技进展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类文明进步的美好前景。

    论坛期间,中科院领导还与部分国外科研机构负责人进一步商谈双边科技合作事宜。11月14日,国外科研机构负责人将参观中科院有关研究所。


国立科研机构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高层战略论坛会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作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作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主持论坛分会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与外国专家进行交流



外国国立科研机构代表发言



外国国立科研机构代表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