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路甬祥在华南植物园视察调研时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23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率队到华南植物园参加了该园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并进行了视察调研,在听取了植物园主任黄宏文所作任期述职报告后发表了讲话。

    路甬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华南植物园本届领导班子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学传播、院地共建、成果研发及产业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路甬祥指出,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华南植物园变化很大,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同时形成了自己的创新文化,三方共建项目基本实现了“群众满意、科学家满意和政府满意”的目标。华南植物园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是国家改革开放30年成果的一个缩影。他说,对已经取得的成绩,我们可以自豪,但不能自满,一方面要继续潜心进行科技创新,同时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去考虑战略问题,前瞻性地思考学科领域的发展前景。

    路甬祥强调,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作出了一系列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决定,为农村下一步改革发展创造了条件,也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实现中国农业现代化就需要科学技术的支撑,需要高科技研究成果来服务国家的战略需求。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国内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特别是两个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神七”飞船的成功发射极大提高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与地位,明年又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60周年。现在,我们正处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要清醒看到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无论是做基础研究还是做高新技术研发都必须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提升我们的创新能力和科技竞争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路甬祥最后勉励华南植物园领导班子和全园职工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奋发图强,再接再厉,为把华南植物园建成世界一流的植物园而继续努力奋斗。

    会后,路甬祥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华南植物园刚刚竣工的大型景观温室群,听取了黄宏文对温室群的造园功能布局、植物配置和养护、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建成效果的介绍。

    中科院人教局局长李和风、生物局副局长苏荣辉、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华景,以及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党组书记郭俊、副院长黄宁生等陪同视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华南植物园发表讲话



路甬祥院长在高山极地室视察



路甬祥院长在热带雨林温室视察



路甬祥院长在视察沙漠温室时与广州分院领导、植物园领导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