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李静海再次当选为亚洲科学院协会主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22 【字号: 小  中  大   


签订合作备忘录


    亚洲科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Academies of Sciences in Asia, AASA)第8次全体大会于2008年10月14至17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召开。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AASA新一届理事会,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在2006至2008年担任AASA主席后,再次当选为AASA主席。新一届任期由2008年10月至2010年10月,任期两年。

    在此次AASA全体大会上,李静海代表AASA与亚洲科学联合会(FASAS)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订为推动双方实质性合作乃至未来逐步走向合并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亚洲科学院协会于2000年在韩国成立,目前共有成员单位26个,分布在东亚到西亚的广大地区。其主要职能包括建立和发展本地区科学院之间的联系网络;为成员国间的科技发展提供咨询;发起并开展成员国地区的有关科技。经济和社会问题的研究。该协会每年举行一次理事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全体大会。中科院于2003年加入亚洲科学院协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