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路甬祥会见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2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会见了来访的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Stuart McCutcheon及其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路甬祥指出双方在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和高技术企业孵化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潜力,优先合作领域包括生物医学工程、ICT、农业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相关的领域,如海岸带管理、城市生态、生物质能源与环境保护等。路甬祥特别提到在技术转化和产业化方面的合作,称新方可考虑加强与中科院一些新建研究所的合作。在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方面,可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昆明植物所等建立合作关系。双方还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学者交流、培训产业化人员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副局长就双方目前合作情况做了汇报,奥克兰大学副校长Christopher Tremewan参加了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