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詹文龙陪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考察散裂中子源项目进展情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14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陪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到广东省东莞市考察散裂中子源项目进展情况,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黄龙云、东莞市常务副市长冷晓明等省市领导、基础局和高能所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也陪同考察。

    9月2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散裂中子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议书,该项目的总体科学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的中子散射多学科研究平台,并在项目建成后组建国家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

    在考察现场,中科院高能所所长陈和生等、以及东莞市的有关人员汇报了散裂中子源项目的建设方案及工程前期的准备情况。张晓强认为,散裂中子源设计、建设的过程本身就是一次重大的技术创新过程,他希望广东和东莞的企业要积极参与到工程建设之中。黄龙云及东莞市领导等一致表示,广东省市两级政府,将按照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学院的部署和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创造便利条件使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詹文龙等还与东莞市就征地、七通一平、吸引人才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与协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