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第13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在大连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14 【字号: 小  中  大   

    本报大连10月13日讯(记者张一峰)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教育部、科技部和国家发改委主办,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13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暨展览会10月13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以及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近3000人参加了大会。

    国际生物技术大会(IBS)由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于1960年发起,每四年在各大洲不同国家轮流举办,迄今为止已在全球10个国家成功举办了12届,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社会影响最强的生物技术大会,堪称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奥林匹克,这也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为了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生物技术”,会议内容涉及生物技术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产业发展及政府相关政策等。大会设9个分会,分56个专题,共有报告220个。本届大会还首次设立了青年奖,旨在奖励在读博士生或刚毕业的年轻生物技术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