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党组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办公厅 科学传播局 发布时间:2014-10-1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中科院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白春礼就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条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全院正在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必须把深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作为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不懈、 扎扎实实地抓下去,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重要的政治保障。

  二是要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抓好改进作风工作。要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的基础上,巩固和发展全院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反复,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加强。要根据中央新要求,结合中科院作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研究提出新举措,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三是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改进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是党组织的基本单元,只有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好,全院的党建工作才能做好。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各级党政组织、纪检组织负责人的职责,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对不履行责任或履行责任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通报、追责。

  四是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干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制度,选好人、用好人、管好人,从严教育干部、从严要求干部、从严管理干部,为《“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五是要结合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监督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上一个新台阶。8月份,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科院进行了专项巡视工作,近期将反馈专项巡视意见。财政部也组织对中科院进行了违反财经纪律的专项检查。要结合整改落实工作,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处理,及时通报;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找漏洞,完善制度,防范风险。

  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根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和有关要求,及时研究提出中科院贯彻落实工作的安排,认真抓好组织落实,同时对院属单位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