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头条新闻
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期间视察上海光源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2-19 【字号: 小  中  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用改革开放的新举措,推动转型发展,依靠创新驱动,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实施好重大民生工程,增强经济内在动力与活力,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16日至17日,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陪同下,深入生产企业和科研院所,走进城市社区和基层医院,着重就改革发展和民生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许多科研单位和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壮大。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工程被称为照亮微观世界的“神奇之光”,可以为我国多学科前沿研究和高技术开发应用提供先进的实验平台。李克强来到这里,认真察看这一工程的关键设备,详细询问应用领域,对科研人员勇攀高峰、服务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团队精神,争创世界一流水平。

李克强指出,创新不仅是企业生存发展、长盛不衰的生命线,也是内需扩大、产业升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引擎。如果说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创新则是经济发展的最大活力,依靠创新驱动能够带来更有质量、更有竞争力的发展。在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应鼓励企业创新思维与理念,创新技术与产品,创新管理与机制,把创新与发展结合起来,把增加有效供给与培育市场需求结合起来,这样才能赢得未来。他说,上海在科技、管理和人才等方面有优势,实施创新驱动有基础,也有不少探索,要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实现新的跨越。

考察期间,李克强充分肯定上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上海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科学发展,继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加快构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上作出示范、走在前列。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察。

新华网全文:李克强在上海考察 强调推动转型发展 依靠创新驱动

李克强察看上海光源设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