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头条新闻
贺国强参观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2-28 【字号: 小  中  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25日和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班子成员一起来到中国科学院奥运科技园区,参观了正在这里举行的“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一同参观。

这次展览分为民用科技展厅和国防科技展厅两个部分,集中展示了中国科学院60年“爱国奉献、创新报国”的发展历程、重要事件和重大科研成果,生动体现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

下午3时许,贺国强走进展厅,在一幅幅图片、一项项成果前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认真听取讲解。贺国强指出,60年来,中国科学院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奋勇攀登,奠定了新中国的主要学科基础,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科研体系,取得了一批标志我国科技发展水平的重大成果,凝聚和培养了一批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安全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看了展览使人深受教育和鼓舞。他强调,当前我国改革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离不开科学技术这个第一生产力的支撑和保障作用。相信中国科学院的同志们在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进程中,一定会取得越来越多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更好地发挥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国家队”和“火车头”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发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思想库和智囊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国强指出,纪检监察战线的同志们要认真学习科学家们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副书记张毅、副书记黄树贤、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吴玉良、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秘书长李志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邓麦村等有关领导和部分专家参加了上述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