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片新闻
白春礼会见斯里兰卡总统推进科技教育交流
  文章来源:新华社 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04-03 【字号: 小  中  大   

  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4月1日在科伦坡会见了正在对斯进行工作访问的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一行,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国科学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拉贾帕克萨说,斯里兰卡愿同中国加强科技交流,期待中方帮助斯方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科研人才。在鼓励更多斯里兰卡青年学者赴华深造同时,斯方愿与中方探讨在斯建立联合研发和教育基地,共同进行科学研究和培养人才。

  白春礼表示,作为中国科学技术研究和发展的国家队,中科院拥有100多个研究机构和数万科研人员。中科院愿为斯里兰卡科研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双方可在联合办学、共同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吴江浩、斯里兰卡高教部长迪萨纳亚克等出席会见。

  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白春礼还将会见斯里兰卡负责技术与研究的部长和国家科学基金会主席,就中斯双方开展科技、教育合作进行具体探讨。

会见现场

白春礼向斯里兰卡总统赠送礼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