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片新闻
刘延东登门祝贺贝时璋院士106岁生日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10-09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家中看望贝时璋院士,并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生日的祝福。(中科院声像中心 陶瑞金/摄影)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60华诞之际,我国最年长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贝时璋先生迎来了106岁寿辰。10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家中看望贝时璋院士,并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生日的祝福。

  刘延东说,贝时璋先生作为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教育家、中科院资深院士,倡导学科交叉,开创了我国的生物物理学和宇宙生物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科技人才。刘延东认真听取贝老关于科教事业的意见后说,贝先生勤勉业精,淡泊名利,虽逾百岁仍勤耕不辍,建言献策,值得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

  刘延东强调,包括贝老在内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是国家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科技事业进步的重要源泉和宝贵财富。有关部门要关心和爱护老科学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支持他们总结科研和教学经历,为国家科教事业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邓麦村,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等陪同看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