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简介
  文章来源:学部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06-11 【字号: 小  中  大   

  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是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银行出资设立的非营利全国性基金会,是独立的基金会法人,接受中国科学院的业务指导和民政部的监督管理。 

  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的宗旨是奖励取得杰出科技成果的我国优秀科学家,以促进中国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基金会实行理事会负责制,理事会由中国科学院、中国银行、财政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的代表和热心于科技事业的社会知名人士组成。基金会先后设立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 

  加强科学技术原始创新一直是我国几代科学家的心愿,基金会根据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以及国家奖励制度的改革情况,以奖励原创性成果为目标,努力使陈嘉庚科学奖在提升我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倡导治学严谨的优良学风,激发科学家科技创新积极性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