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国科大2012年颁奖典礼颁发奖项简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4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始于2004年,旨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创造能力的培养,提高中国科学院博士生教育的质量,激励博士生开展原创性的研究工作,创建具有中国科学院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品牌。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设立于1989年,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面向全院奖励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是中国科学院对在学研究生的最高奖励。其中院长特别奖成为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的标志,院长特别奖的导师相应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奖。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由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朱李月华女士捐赠设立于2008年。分为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和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奖励中国科学院成绩优异的博士研究生和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研究生教师。其中,为支持西部地区的人才培养工作,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的50%奖励西部地区的博士研究生。

宝洁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宝洁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由亚洲宝洁研究与发展中心捐赠设立于1999年,奖励在化学、物理、数学及机械工程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和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品学兼优的在学研究生。

地奥奖学金 

中国科学院地奥奖学金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地奥制药公司捐赠设立于1996年。旨在促进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发展,激励中国科学院生物学领域在学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促进优秀人才成长。

大恒光学奖学金

大恒光学奖学金由中国大恒(集团)有限公司及王大珩院士捐资设立于1989年。用于奖励中国科学院在应用光学科研或专门技术上做出突出成绩的在学研究生。分为特等奖和优秀奖,每年奖励20人。

美国超导公司奖学金

美国超导公司奖学金由美国超导公司捐资设立于2011年,旨在激励在中国科学院从事超导科技、新能源和智能电网研究工作,并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CAS—Springer”优秀博士论文奖

“CAS—Springer”优秀博士论文奖设立于2011年,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德国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集团(Springer)合作,共同推荐、挑选、以多种媒体形式出版英文版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至2012年11月,已与7位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签约,其中有3位获奖者的论文已出版。

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集团(www.springer.com) 成立于1842年,是目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医学(STM)领域全球最大的图书出版社和第二大学术期刊出版社。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项目(Springer Theses)是Springer集团旗下的一个图书系列品牌,专门出版来自世界各国顶级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最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入选论文具有突出的科学成就,并在相关研究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

刘瑞玉海洋科学奖学金

刘瑞玉海洋科学奖学金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刘瑞玉院士于2012年设立。奖励海洋生物学领域优秀在学研究生。2012年共8名博士生、8名硕士生获得刘瑞玉海洋科学奖学金。

保罗生物科技奖

保罗生物科技奖由保罗生物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设立于2012年,奖励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学及管理学领域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成绩优异的在学研究生和研究生指导教师。2012年评选出特别奖10名、优秀奖25名、教师奖5名。

中科院大学生奖学金

中科院大学生奖学金作为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共同开展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组成部分之一,设立于2012年,该奖学金计划与大学生科研实践、大学生暑期学校、大学生夏令营以及联合培养大学生等计划结合,面向全国各高等学校科研实践能力强的优秀本科生,奖励在各项科研实习实践或学术交流活动中,表现突出,综合能力强,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学生,以进一步鼓励高等学校学生参与科研实践,激发科研兴趣,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