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8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海洋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海洋所副所长王辉等出席会议。

  王辉代表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和海洋所致欢迎词,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副处长牟乾辉介绍了区域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目的和要求,海洋科学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长华汇报了13个区域中心共享仪器设备整体情况。与会专家围绕区域中心共享仪器设备分类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全体会议的活动章程》。

  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宋金明代表与会13个中心办公室讲话时表示,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经过5年的建设和运行,支撑条件装备建设效应凸显,服务于科研能力大幅提高,共享作用显著提升。此次共享仪器设备分类工作将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海洋区域中心办公室作为牵头单位将联合其他区域中心扎实推进,促进院区域中心整体运行和谐发展。

  曹凝指出,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是中国科学院资源配置方面的一项创举,打破了原有的仪器设备所有制模式,在促进新的组织资源分配模式形成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该项工作中科院在资源增量和存量两方面同时进行改革试行,希望借助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平台,早日形成支撑全院条件装备、技术人才队伍培养、整体协调发展的新环境,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